央广网

石嘴山市打造一条龙创业孵化产业链

2019-03-22 09:05:00来源:宁夏日报

    “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园免费提供办公家具和电脑,水、电、暖等费用全额补贴,还提供专业化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实训课程。”3月20日,宁夏天兴立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健说。近年来,石嘴山市不断完善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功能,鼓励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孵化、指导、培训、实训,积极培育一条龙创业孵化产业链,吸引创业者汇聚石嘴山,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

  该市先后制定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石嘴山市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石嘴山市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若干政策措施有关补充事项的通知》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优惠扶持政策。新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返乡农民创业园、优宜佳电商物流中心等各类创业园区34个,创业服务中心25个,创业园建筑面积达311.06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覆盖全市、功能齐全、服务专业、孵化有效的创业孵化支持体系。

  对入园创业者给予场地、水、电、暧、物业、网络等费用减免,同时提供办公桌、椅、柜、电脑,实现了入园创业者“拎包入驻”。对初次创业人员给予创业贷款贴息、大学生创业补贴、带动困难人员就业补贴。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介、融资服务、税费减免等创业服务。截至目前,为224名入园创业者发放3479万元创业贷款,为600多名创业者减免房租、水、电、暖、网络等费用近千万元。

  目前,石嘴山市拥有国家级星创天地1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9家,自治区级科技孵化器1家。近两年该市创业实体新增7723户,带动4.4万人稳定就业。(记者 蒲利宏)

编辑: 胡钰

石嘴山市打造一条龙创业孵化产业链

“石嘴山市e+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园免费提供办公家具和电脑,水、电、暖等费用全额补贴,还提供专业化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实训课程。”3月20日,宁夏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