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视障夫妇外出打工 列车员悉心照料伸出援手

2019-02-22 17:3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2月22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李丽霞 李峰峰 李金莲)“小雷,麻烦你妥善照顾好这两位重点旅客。”2月20日11时许,由银川至杭州K1806次列车始发放行,列车值班员雷艳娥正在3号车厢调整行李架,只见列车长张冉搀扶着两名旅客朝着自己走来。

列车员搀扶着夫妇俩(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金莲摄)

  原来,张冉在巡视站台时发现了这对摸索前行的视障夫妇,看到他们行动不方便,便将他们送到了车厢。

  接过张冉递过来的爱心接力棒,雷艳娥小心翼翼的将他们搀扶到座位。安顿好之后,雷艳娥帮他们打来了开水,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感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这对夫妇打开了话匣子:“我姓朱,今年27岁,杭州双浦镇人,这不,年也过完年了,我和妻子想着到石家庄找点活儿干。”

全程悉心照料(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金莲摄)

  从他们憔悴的脸上,雷艳娥感受到他们的不易。雷艳娥了解到由于赶车,他们还没有吃午饭,便将自己带的方便面、火腿肠、面包、花生等拿给夫妇二人:“快吃吧!”雷艳娥轻声叮嘱着。但令她感到惊讶的是,朱先生夫妇并没有吃。

  经过再三询问,雷艳娥得知,他们想把这些东西带到石家庄,给师傅的孩子吃。看着这对善良的夫妇,雷艳娥眼角涌出了泪花:“你们放心吃吧!我这还有,都给您带上。”说着,雷艳娥撕开包装袋,取出面包递到朱先生妻子的手中。

  一路上,雷艳娥帮助他们接开水、搀扶他们上卫生间、给他们讲解安全乘车注意事项,餐车还特意送来了两份热腾腾盒饭。

  21日8时54分,K1806次正点抵达石家庄北车站,张冉和车站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出站。临别时,雷艳娥将自己的一包零食赠予了他们,还悄悄把自己身上仅有的100元现金悄悄塞给了朱先生的妻子。

编辑: 徐升

视障夫妇外出打工 列车员悉心照料伸出援手

)“小雷,麻烦你妥善照顾好这两位重点旅客。”2月20日11时许,由银川至杭州K1806次列车始发放行,列车值班员雷艳娥正在3号车厢调整行李架,只见列车长张冉搀扶着两名旅客朝着自己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