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技术”半年“卖”了12.11亿

2019-02-21 09:28:00来源:宁夏日报
   2018年6月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宁夏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然以平均每月近20%的增长高歌猛进。技术合同成交额是科技成果交易的主要指标,这一指标一路走高的秘密得益于“开张”半年多的宁夏技术市场。自去年6月宁夏技术市场“开张”以来,已认定登记技术合同618项,技术合同成交额12.11亿元,同比增长64.99%,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长期以来,科技技术的供给方和需求方存在“找不到彼此”的现象,一方面,企业研发出来新技术“养在深闺人未识”,一方面,技术需求者“众里寻他千百度”。宁夏技术市场线上线下平台的搭建,让企业新技术第一时间上线发布,技术需求方第一时间下单采购,缩短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里程”。不久前,宁夏技术市场为宁夏大学开办了一次专场科技成果推介会。推介现场,宁夏大学一次性拿出“互联网+”新型绿色高效中药材烘干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农作物数字图像采集与生长监测设备、温室大棚吊蔓设备、枸杞种植土壤调理剂、枸杞采摘装置、枸杞营养保健挂面等9项新技术,并选派专业团队在现场对各个技术逐一演示,最终4个科技成果获得企业青睐,当场与宁夏绿星谷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润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同总金额达86万元。

  宁夏技术市场搭建了“一网一厅二室”平台,线上线下交易的组合在吸引企业、聚集供需资源、服务提供等方面逐渐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宁夏技术市场已整合科技成果41055项,吸纳技术专家3128名,科研院所260家,科技服务机构149家,征集筛选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78项。宁夏技术交易市场的建立,撬动了科技创新的活力和动力,自治区财政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专项补助。凡是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项目,每一单给予交易额20%的奖补,激励企业积极引进、承接高水平科技成果并实施转化。(记者 李东梅)

编辑: 胡钰

“宁夏技术”半年“卖”了12.11亿

 2018年6月以来,一直“不温不火”的宁夏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然以平均每月近20%的增长高歌猛进。技术合同成交额是科技成果交易的主要指标,这一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