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卖油翁”不“打烊”

2019-02-12 09:02:00来源:宁夏日报

<p>  强玲娟(中)引导顾客给自助加油卡充值。</p>

强玲娟(中)引导顾客给自助加油卡充值。

  “您好,欢迎光临!”

  “92号汽油,加满。”

  2月9日,中石油吴忠销售分公司开元加油站,加油员庞鑫的脸冻得通红。

  “这是我到加油站上班后过的第一个春节。虽然每天很忙碌,却过得很充实。”上班仅84天的庞鑫说。

  春节,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个团圆的节日,而对中石油吴忠销售分公司71个加油站的450名加油员来说,则意味着坚守岗位。

  “为了保证大家春节加油,我们24小时不离岗,轮流值班。”自从事加油员这个职业后,假日玩乐基本与顾金梅无缘。上班3年来,每逢节假日,顾金梅和朋友聚会始终是奢望。

  今年45岁的强玲娟是开元加油站经理,上班22年来,有20个春节在加油站与同事们一起度过。“选择了这份职业,不仅要热爱,也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

  由于丈夫在四川川庆石油上班,从儿子出生到上大学前,除了老人帮她接送孩子外,大部分时间强玲娟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压根没休过假。有6年的春节,都是丈夫带着孩子来加油站与她团圆的。

  “我们站车流量比较大,全站13个人轮流上班,卸油、加油、刷卡、开票……哪里需要就要去哪里,必须保证所有顾客加油的需求。”强玲娟说。

  当日8时到13时10分,到开元加油站加油的车辆达480辆。

  “每逢节假日,我们加油站不打烊,员工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就是要实现保量保供,满足顾客的车辆用油需求,让广大顾客出行路上不延误。”中石油吴忠销售分公司业务运作部经理崔少春说。(记者 马照刚 文/图)

编辑: 胡钰

“卖油翁”不“打烊”

 “您好,欢迎光临!”“92号汽油,加满。”2月9日,中石油吴忠销售分公司开元加油站,加油员庞鑫的脸冻得通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