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假期盘点

2019-02-12 08:57:00来源:宁夏日报

    全区道路运送旅客36万人次

  同比下降19.79% 主要是铁路民航及私家车分流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全区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14万人次。全区道路运输客流平稳、运力充足、运行有序,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春节假期,我区省外客流主要以发往甘肃、陕西、内蒙古、河南方向为主,区内客流主要以银川、吴忠、固原城市间运行为主。与去年同期春节假期相比,全区道路客运量下降了19.79%,主要是因为近年来私家车自驾出行人数增多,铁路、民航线路日益完善,分流了旅客客流量。

  为确保春节道路运输安全,全区各级运管机构对运输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对3300余辆客车及7000余名驾驶员进行严格审核,对企业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教育。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监督运输企业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客运实名制售票”“企业派车单”“车辆动态监控”等安全生产规定。此外,对赴异地参加春运的车辆、接驳运输车辆、包车车辆进行严密监控;与公安、旅游等部门联合执法,坚决打击“黑车”“倒客”“甩客”等非法营运行为。 (记者 赵磊)

  银川火车站发送旅客7万多人次

  2月11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自2月3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期间,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435人。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银川火车站客流较为平稳,节前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2月10日该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等方向,下一个客流小高峰预计将在2月19日(正月十五)前后,主要以学生和务工返程客流为主。从票务情况来看,2月23日之后,银川发往北京方向的硬卧票额略为紧俏;经由银川,由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79次和长春开往乌鲁木齐的T303次票额非常紧张,仅有站票出售;开往其他城市的列车票额均宽裕。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有去往乌鲁木齐方向的旅客,可选择经由兰州中转。

  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节后车站将迎来务工人员和学生返程高峰,请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朋友使用身份证件直接通过人脸识别仪刷脸进站,这样可以节约进站时间。同时需注意车站停止售票和检票时间,尽量提前购票、进站,以免耽误旅行。(记者 李徽)

  宁夏机场公司完成旅客吞吐量17.2万人次

  2月11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获悉,春节假期宁夏机场公司累计完成运输起降1530架次、旅客吞吐量17.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17吨,同比2018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13.1%、17.4%和466%。其中,银川机场三项指标分别完成1382架次、16.1万人次和317吨,同比分别增长15.1%、17.1%和470%。中卫旅客吞吐量完成3941人次,同比下降24%。固原旅客吞吐量完成6988人次,同比增长85%。

  春节假期,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宁夏机场公司积极对接航空公司,增开加密航线,更换中大机型执行航班,确保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据悉,宁夏机场公司全力争取春运重点城市航班加班,分别新开加密银川至香港、连云港、信阳、烟台、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的航线航班,进一步提升通达能力,完善航线网络,最大程度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 (记者 李徽)

  宁夏收费公路119万余辆次小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金额2990万多元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我区收费公路对119.09万辆次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免费金额2990.61万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41.73%。

  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期间,全区各收费公路的收费站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及车型分布情况设置专用通道,保证ETC入口和出口正常开启。免费通行期间,当主路出现严重拥堵时,我区公路养护、路政、收费部门配合交管部门采取分流、导行等措施。车流高峰时段,收费站保证100%开道率,保障车辆快速通过。服务区为休息车辆或滞留车辆提供加油、饮水、食品、免费休息等暖心服务。(记者 赵磊)

  宁夏公安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00多起

  2月11 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了解到,春节期间宁夏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出动 1.4 万余人次巡逻警力,加强反恐维稳、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安保措施落实、队伍管理等工作,保持安保维稳力度不减,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不减,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春节期间,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启动交警执法站 74 个、派出执法小分队 120 组、临时执法点 50 个,集中开展酒驾、“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严查“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货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各类动态安全隐患,期间共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3027 起,其中超速 216 起,涉牌涉证 15 起,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各级公安机关出动巡逻力量 1万余人次,排查出租房屋、旅馆、餐馆、网吧、娱乐场所等治安复杂场所 4485 家次,排查各类购买散装汽油人员 916 人次;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760起,化解747起;节日期间全区共举办大型活动 25 场次,共投入警力1273人次。(记者 李锦)

  全区发现督促整改火灾隐患800多处

  2 月 11 日,记者从宁夏消防总队获悉,春节假期,全区共发生火灾203 起,无人员伤亡,未发生较大以上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期间,全区 消 防 救 援 队 伍 共 接 警 出 动335 起,出动车辆 1230 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 7839 人次,抢救疏散被 困 群 众 63 人 ,抢 救 财 产 价 值2087.55 万元。

  为确保群众安全度过春节,通过分析研判全区天气、道路交通和人员流向,我区消防部门春节期间先后将防控重心调整到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电影院、桑拿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累计在 24 家大型综合体和电影院和 7 个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共安排 64 名监督执法干部现场值守,出动检查组 346 个,检查社会单位 1322 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844 处,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同时,消防部门在千人以上大型群众活动现场、繁华街区、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大型城市综合体等,设置 283 个前置执勤点和 142 个流动巡逻点 ,部 署 315 辆 次 消 防 车 、2030 人次人员,确保一旦接到火情灾情,能够快速到场处置。(记者 杨超 实习生 刘香君)

  全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27起

  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2月4日至2月10日,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共投入警力5949人次,警车1615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74个,派出执法小分队120组,临时执法点50个,启动劝导站520个、劝导员1040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27起,其中酒驾5起、醉驾6起、超载4起、超员10起、超速216起、涉牌涉证15起;全区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记者 刘惠媛)

  银川110接报警求助电话9000多起

  2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假期银川市社会治安平稳,无重大案事件发生。2月4日0时至2月10日14时,银川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9063起,指令各警种处置有效警情3286起。其中,刑事类报警204起,治安类报警732起,火灾事故58起,交通事故类报警790起,群众求助887起,其他警情615起。

  春节假期,银川市共部署民警、特警和武警巡防力量4809人次,出动车辆784台次,开展武装巡逻工作。银川市社会治安平稳,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案件及严重交通、火灾等灾害事故。(记者 陶涛)

  银川物价接听价格举报电话44件

  2月11日,记者从银川市物价局获悉,2月4日至10日,银川市12358价格举报平台共接听各类举报电话44件。其中,价格咨询26件、登记受理6件、无效举报12件。

  据悉,银川市12358所接听的价格举报电话中,停车收费14件,包括咨询小区内停车收费、社会停车场收费员态度不好、停车场不执行免费15分钟规定、停车场不按标准进行收费、社会停车场收费人员上班时间等问题;交通运输2件,主要反映出租车拒载问题;医药收费3件,反映同种药品在不同经营场价格相差太大、博爱医院收费问题;旅游收费3件,主要反映旅游景区内娱乐项目收费问题;商品零售10件,反映城区售卖烟花爆竹的问题、超市收费价格不统一问题等。(记者  张瑛)

编辑: 胡钰

春节假期盘点

 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春节假期,全区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14万人次。全区道路运输客流平稳、运力充足、运行有序,未发生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