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2019年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7.54万人

2019-02-11 15:59: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211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闫军 马登平2019年春节期间2月3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旅客运输期内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435人。其中2月10日,火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单日发送旅客14572人。

  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火车站客流较为平稳,节前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正月初六(2月10日),车站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等方向。为积极应对客流高峰,车站在自助取票机和自助刷脸进站仪设备旁派专人引导,加强客流组织,让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2月10日客流小高峰过后,车站春运下一个客流小高峰预计将在2月19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主要以学生和务工返程客流为主。2月23日以后,除北京方向的硬卧票额稍稍紧张以外,银川车站开往其他城市的列车票额非常宽裕。但是经由银川,由北京开往乌鲁木齐的Z179次和长春开往乌鲁木齐的T303次票额非常紧张,只有站票。因此车站工作人员建议,有去往乌鲁木齐方向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兰州中转,兰州有多趟开往乌鲁木齐方向的动车及普通列车。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节后车站将迎来务工人员和学生返程高峰,请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朋友使用身份证件直接通过人脸识别仪刷脸进站,这样可以节约进站时间。同时需注意车站停止售票和检票时间,尽量提前购票、进站,以免耽误旅行。

      

   

编辑: 许新霞

银川火车站2019年春节假期共发送旅客7.54万人

2019年春节期间,自2月3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10日(正月初六)旅客运输期内,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7.54万人,日均发送旅客9435人。其中2月10日,火车站迎来客流小高峰,单日发送旅客14572人。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火车站客流较为平稳,节前主要以到达客流为主,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正月初六(2月1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