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期间宁夏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

2019-02-11 08:59:00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市场“年味”十足,节日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2月3日至9日,我区16家大中型重点流通企业实现销售总额超2.67亿元,同比下降3.21%。

  节日消费使吃类商品需求相对刚性,销售情况平稳增长,销售额占节日累计销售额的“半壁江山”。据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区吃类商品累计实现销售额14386.15万元,同比增长3.37%,占黄金周销售总额的53.78%;穿类商品累计实现销售额3438.72万元,同比下降8.75%,占销售总额的12.86%;用类商品累计实现销售额8103.73万元,同比下降12.11%,占销售总额的30.29%。

  受节日利好因素拉动,营养品礼盒、鲜菜、鲜果及手机类商品需求增加,提振超市、专业店销售额小幅增长。商务厅重点监测的8家超市和2家专业店分别累计实现销售额18238.08万元和2339.9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9%和1.8%;6家百货店实现销售额6171.69万元,同比下降20.36%。

  销售额方面,整体呈现弱“L”型运行。2月3日至4日,正值购置年货高峰期,各大商超促消费活动缤纷多彩,打折让利、返券力度较大,消费品市场销售额相对较高。节日中后期,消费需求一般,日销售额平稳运行。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总体平稳运行。各大商超积极备货,供应市场需求,储备肉菜定期定点投放,切实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节日期间,均无顾客投诉情况。(记者 张瑛)

编辑: 胡钰

春节期间宁夏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区消费市场“年味”十足,节日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平稳。2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