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嘴山市交警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查获10辆违法车辆

2019-01-11 15:44: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石嘴山1月11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张晓龙)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区厅交管局统一部署,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在全市掀起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热潮,截止1月初,共出动警力4420人次,警车885辆次,缉查布控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4起,其中查获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0辆,假牌假证31起

  分局成立了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进行周密部署。利用集成指挥平台实施精准打击,对部局、总队下发的假牌套牌车辆,采取“一对一”跟踪查办的方式,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布控,路面卡口出现预警,立即按照查缉流程组织民警拦截,对发现的部督情报线索或套牌假牌嫌疑车辆立即拖移并暂扣,详细核查车辆、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信息。涉及敏感人员、车辆要严格程序、规范执法、文明公正,开启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并迅速按照程序逐级报告,掌握工作主动权。同时对案件深究严查,提升辨识假牌假证的能力,在调查处理车辆假牌套牌违法行为的同时,严格核查套牌期间产生的其它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全数追加处罚,坚决不放过一起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违法行为人违法成本,深挖线索,延伸治理,坚决追查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力争捣毁一批制假、贩假窝点和违法犯罪团伙。各大队针对辖区违法行为发生和分布的规律特点,在重点路段开展固定查处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机动灵活开展缉查行动。行动中明确路面勤务要求,严格落实“六必查”工作要求,坚持号牌缺少或者损坏必查、新车旧牌或者旧车新牌必查、悬挂外省号牌必查、遮挡或者污损号牌必查、无牌无证必查、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必查工作措施,提高假牌套牌车辆的发现率。

  据统计,专项行动共缉查布控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4余起,其中拦截套牌嫌疑车9辆,处罚3起,拦截假牌嫌疑车1辆,处罚1起,现场查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17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1起,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11起,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1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1起,有力的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全市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编辑: 许新霞

石嘴山市交警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查获10辆违法车辆

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石嘴山市交警分局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区厅交管局统一部署,结合“百日安全行动”在全市掀起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热潮,截止1月初,共出动警力4420人次,警车885辆次,缉查布控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4起,其中查获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0辆,假牌假证31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