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民办学校党的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2019-01-11 09:01: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月11日消息   记者1月8日从宁夏民办教育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区民办学校共有党员3530名,独立设置党组织391个,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截至2018年年底,我区共有经各级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及幼儿园740所,在校生21.4万人。多年来,我区坚持批准设立民办学校与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明确民办学校党组织的作用和职责,建立了选派优秀干部担任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兼任自治区政府教育督导员制度,积极推行民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交叉任职制度,要求符合条件的董(理)事长、校长担任学校党组织书记,完善了民办学校领导体制。

  我区按照“应建必建、应建尽建”原则,持续不断地推进民办学校党组织组建行动。符合条件的民办中小学校、民办幼儿园,单独建立党组织;暂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就近就便与其他学校联合组建,或挂靠创办方、与联盟学校共同组建,或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到民办学校任职,或推动建立学校团组织、工会组织。总体看,我区民办学校党组织基本健全、党的工作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各民办学校也因地制宜抓党建配套制度和基本设施建设,打造出一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德育工作品牌,涌现出宁夏理工学院、银川市博文小学、银川市海宝龙幼儿园、盐池县艺术幼儿园等先进典型。其中,宁夏大学新华学院文法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机电动力与信息工程系第二支部,被教育部列为“样板支部”。(记者 周一青)

编辑: 胡钰

宁夏民办学校党的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

记者1月8日从宁夏民办教育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区民办学校共有党员3530名,独立设置党组织391个,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