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第三次国土调查获国务院调查办表扬

2019-01-11 08:57:00来源:新消息报
  1月10日,宁夏自然资源厅传来好消息,我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获得国务院国土调查办公室表扬。同时,国务院国土调查办还将宁夏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六个到位”和典型经验向全国各地推广。 

  日前,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情况通报会议,通报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第三次国土调查组织领导和实施推进情况,宁夏是唯一一个受到表扬的省份。“我区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保障第三次国土调查的实施,做到了组织机构和工作经费到位、调查队伍到位、制度建设到位、技术准备到位、政策培训到位、宣传报道到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区各市县均已成立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组建调查办公室。在2018年9月16日前,所有市县均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技术队伍,自治区层面完成了调查图斑勾绘、自治区级数据库建库等招标工作。 

  在技术准备方面,我区确定贺兰县、惠农区、红寺堡区先行开展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探索技术思路,总结调查经验等。在政策培训和宣传报道上,进行多轮次技术培训和结业考试,实现了国土调查工作持证上岗全覆盖,并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媒体政策解读等方式宣传报道第三次国土调查。 

  通过此次国土调查,可以更加精准摸清宁夏的水流、森林、草原、荒地、滩涂等各类自然资源“家底”,准确掌握全区国土资源分布和利用状况,形成一张底板、一个平台、一套数据的调查成果,实现国土调查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应用,加强自然资源信息社会化服务。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后于1984年至1996年、2007年至2009年开展了两次全国土地调查。第三次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记者 赵锐)

编辑: 胡钰

宁夏第三次国土调查获国务院调查办表扬

 1月10日,宁夏自然资源厅传来好消息,我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获得国务院国土调查办公室表扬。同时,国务院国土调查办还将宁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