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大学2018年度科创工作获奖数量创新高

2019-01-09 20:40: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月9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今天从宁夏大学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度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2项,年度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会议现场

  2018年,宁夏大学紧抓“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和自治区政府与科技部建立的“东西部合作机制”等重要战略机遇,在科研立项、成果产出、创新团队与人才培养、创新平台建设、校地校企合作、科技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获批科研项目463项,其中纵项科研项目324项,横向科研项目139项,其中包含6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年度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农业部提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宁夏大学等单位完成的“羊肉梯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授牌

  据介绍,2018年宁夏大学科研到账经费突破2亿元,达到2.42744亿元,横向经费突破2000万元。省部共建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宁夏大学迈出坚实步伐,相继向国内企业转化水稻新品种、新型肥料、智能设备等科技成果8项,133.1万元。其中2018年转化科技成果5项,国内转化收入74万元,国外转化收入23.2万美元。实现了首次向国外转化成果的新突破。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表示:“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很大跨越,科技创新工作成了学校每年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亮点。”

编辑: 徐升

宁夏大学2018年度科创工作获奖数量创新高

记者今天从宁夏大学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度宁夏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项,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2项,年度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