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职技学院去年荣膺141项国内外奖项

2019-01-09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日前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获悉,去年学院全面发展浓墨重彩成果丰硕,校园舆论环境持续向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质,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在全区高校中率先开展,教学科研荣膺141项国内外奖项。 
    据介绍,去年学院获批成为自治区“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加快了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成为“自治区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获批5个自治区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开展了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验收工作,征集凝练了一批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顺利完成中国(宁夏)现代纺织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任务,启动国家发改委产教融合现代农业项目。 
     本年度获国际奖1项、国家奖11项、行业7项、自治区123项共141项,斩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团体优胜一等奖,获评自治区“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各1人、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获评第六届黄炎培杰出校长奖。获批立项纵向课题34项,较去年增长了180%,立项资助经费810多万元,同比增加5倍,创建校历史新高。 
     据了解,学院全面实施电大向开放大学的转型升级,系统优势得到巩固,办学质量得到提升。向社会发布《宁夏广播电视大学质量报告》,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广泛认同。与发达省区兄弟院校共同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成果积累与转换项目会计专业试点工作,成立宁夏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圆满承办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学校“专业人才继续教育培训项目”被评为老百姓喜爱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 
     学院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德国、日本、阿曼等国家高等院校开展互访,洽谈相关教育合作事宜。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院校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选派2个批次46人赴台湾开展悉尼协议培训学习和师生交流学习。推进各院系与东部发达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事宜,组织首批12名干部、教师赴东部兄弟院校挂职锻炼。
    学院还选派23名涉农专业教师为2018年至2020年自治区科技扶贫指导员。与1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结对帮扶,进行养殖培训、牛羊养殖现场指导等入户帮扶工。实施国家开放大学“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共投资74万元,完成西吉、同心学习中心计算机房及云教室的援建,完成乡镇村干部免费提升学历计划任务。
编辑: 廉军

宁夏职技学院去年荣膺141项国内外奖项

记者日前从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获悉,去年学院全面发展浓墨重彩成果丰硕,校园舆论环境持续向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质,网络思政教育工作在全区高校中率先开展,教学科研荣膺141项国内外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