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雪宁夏·欢庆大年”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将于1月25日拉开帷幕

2019-01-09 08:45:00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2189.jpg

推介会现场。

  央广网银川1月9日消息  1月8日,记者从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推介会获悉,2019年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将于1月25日在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正式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19日。

  据了解,2019年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宁夏横城古渡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银川市商务局、银川滨河新区社会事务和文化旅游局、宁夏锐思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浪宁夏)、宁夏博雅古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宁夏笛诺科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通过冰雪童话世界、新春花灯区、民俗社火闹新春、冰雪娱乐嗨翻天、特色小吃年货街等五大板块,将打造一场适合大众参与的冰雪娱乐活动,让广大游客在横城便可感受哈尔滨梦幻冰雪王国的魅力,体验自贡如梦如幻、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花海彩灯世界。

  本届冰雪节活动区域近15万平米,主要包括主题冰雕、雪雕、冰雪迷宫、特色冰梯、大型花灯、特色小吃、民俗表演、猜灯谜、年货大集、冰雪娱乐等项目。目前,在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内,冰灯、彩灯均已进入全面制作阶段,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冰雪奇缘 魅力横城 

  此次活动特邀哈尔滨知名国际专业冰雕制作团队,耗资200多万,将几十吨巨型冰块打造成数百组精品冰雕艺术品。精巧的雕工、十足的创意,灯光与人流闪耀不熄,美轮美奂的冰雕辉映成趣,穿梭在冰雕艺术间,呈现出一个晶莹剔透、奢华、梦幻的冰雪狂欢王国。

  其中有恢弘大气的大型冰大门、冰门楼、弘扬传统文化的大型冰雕《康熙渡河宝船》、互动体验性娱乐的《冰迷宫》、长达百米可极速一滑到底的超级冰滑梯、展示城市之美的《美丽凤城》,还有《神秘猛犸象》《雪域迷踪》《歌声嘹亮》等形态各异、晶莹剔透的冰雕、雪雕艺术作品。同时,还有新春社火秧歌展演、民俗风情专场演艺、综艺杂耍专场演艺、舞龙舞狮、威风锣鼓、篝火晚会等演出,游客还可以以参与猜灯谜活动、民俗套圈、射箭、打枪、滚铁环、打陀螺等游戏互动,让大人重温童年时光、孩子重拾父辈的儿时欢乐记忆。

  节日彩灯 扮靓横城

  本届冰雪彩灯艺术节的彩灯均由曾获吉尼斯纪录的自贡花灯大师倾力打造,本届彩灯之王《二龙戏珠》,庆祝首个农民丰收节的《不忘初心中国梦》,高12米、宽20米的《迎春大门》,充满现代感的《微笑银川》等20余组大型灯组,每组灯色彩鲜明,栩栩如生,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为首府银川的冬季夜色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每天晚上19:30至20:00,游客们还可在灯谜区参加猜灯谜赢大奖活动。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横城冰雪节摄影大赛,在发现美中迎接新年的到来,用最美的眼睛和最经典的镜头记录,凸显本次冰雪节的与众不同。(记者 祁瀛涛

编辑: 胡钰

“冰雪宁夏·欢庆大年”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将于1月25日拉开帷幕

1月8日,记者从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推介会获悉,2019年第六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将于1月25日在黄河·横城旅游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