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吉多项文体活动开启春节欢乐模式

2019-01-09 08:42:00来源:新消息报
  家住西吉的亲们注意了,1月8日,西吉县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协调会,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文化体育活动。这个春节,西吉县将有哪些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呢?新消息报记者做了整理——

  三下乡活动

  春节前,西吉县组织文联、科协、文化、卫生、农牧、扶贫、司法等部门开展下基层“送文化、送医疗、送科技、送政策、送温暖”活动。 

  安排电影放映队和文艺小分队在农村、学校、敬老院、社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数字电影巡演和全民阅读及非遗巡展等活动。 

  开展健康讲座和咨询,选派医疗、科技、文化专业人员下基层开展义诊、科普和文艺辅导。 

  组织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基层群众写春联、赠春联。送农业科技、扶贫政策和“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等进乡村。 

  系列群众文体活动 

  从1月上旬开始至2月中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举办全县篮球运动会,19个乡镇组队参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首届“迎新年”农民文艺汇演 

  1月上旬开始至1月底,举办“迎新年”农民文艺汇演。活动设4个会场,分别为什字乡什字村(1月上旬演出)、平峰镇平峰村(1月中旬演出)、吉强镇龙王坝村(1月下旬演出)、白崖乡白崖村(1月上旬演出)。什字乡、平峰镇、吉强镇和白崖乡分别承办演出活动,其他乡镇自行组织开展。 

  龙王坝“赶文化大集” 

  春节期间,在龙王坝村举办“赶文化大集”活动,主要包括秦腔比赛、社火表演、非遗展示等。 

  “迎新春”文艺晚会 

  1月底举办西吉县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引导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新营陈阳川民俗文化节 

  新营陈阳川民俗文化节作为西吉民俗文化的缩影,充分展示了西吉淳朴的民风和浓郁的年味,在区市县已形成一定影响力。2月8日(农历正月初四),继续举办新营陈阳川民俗文化节,持续打造和扩大西吉乡村过大年文化品牌。 

  “迎新年”社火大赛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地方民间民俗文化特色,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举办第二届“迎新年”社火大赛,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固原市社火大赛。(记者 剡文鑫)

编辑: 胡钰

西吉多项文体活动开启春节欢乐模式

  开展健康讲座和咨询,选派医疗、科技、文化专业人员下基层开展义诊、科普和文艺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