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宁夏段进入凌汛期

2018-12-14 08:34: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2月14日消息   记者12月1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据水利部门监测,12月12日黄河宁夏石嘴山河段首次出现流凌,流凌上首位于平罗县通伏乡四排口上游2公里,流凌长度90公里,密度5%至20%,较多年平均提前了3天,较去年提前了21天。标志着黄河宁夏段进入了2018至2019年凌汛期。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防汛部门工程师岳发鹍介绍,12月13日,黄河凌情的最新情况是,黄河宁夏段麻黄沟(省界断面)至头道墩上游3公里河段流凌,长度111公里,较12日增加21公里,密度5%-20%。

  据了解,为做好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联合水利厅近日召开了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2018至2019年度防凌工作。流凌前,应急管理厅加强了与水利、气象部门的会商研判工作,对各地凌汛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水利部门密切关注流凌动态,强化凌汛监测预报,加强巡堤查险工作,封堵了穿堤建筑物;交通部门落实了浮桥及在建桥梁的度凌措施;旅游部门强化了沿河旅游景区的度凌管理。沿黄各地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凌责任制,储备了防凌抢险救援物资,落实了抢险队伍和机械,全面做好防凌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凌汛形势平稳可控。(记者 张慈丽)

编辑: 胡钰

黄河宁夏段进入凌汛期

 记者12月1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据水利部门监测,12月12日黄河宁夏石嘴山河段首次出现流凌,流凌上首位于平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