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这段二级公路改造省钱又节能

2018-12-06 09:17: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2月6日消息   在旧路改造过程中,废旧路面材料如何处理是公路建设者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则提供了一种科学经济的解题方法。12月4日,记者从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获悉,国道338线盐池(蒙宁界)至红寺堡段公路是我区第一条采用对旧路沥青面层进行再生利用的公路,也是全国里程最长对旧路沥青面层回收后进行厂拌乳化沥青冷再生技术建设的公路,是我区实施国省道改扩建工程绿色升级的典型示范。 

  “近年来,我国路面翻修工程不断增加,每年废旧沥青混合料增加量相当可观。如果将路面翻修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全部作为垃圾处理,会严重污染周围环境。而生产相同数量的混合料,同样需要一定的费用,且价格还在持续上涨。从长远角度出发,公路建设与养护事业必须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在公路建设养护领域推广可实现循环经济的高新技术势在必行。”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工程师马晓宝称。 

  国道338线盐池(蒙宁界)至红寺堡段公路位于盐池县红寺堡区境内,属旧路改扩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国道338线蒙宁省界(原省道304线K0+000处),终点止于红寺堡区境内的太中银铁路分离式立交桥西侧约200米(原省道304线K164+800处),路线全长163.955公里,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80539.35万元。按二级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11.5米。 

  “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是用专用路面再生机械将旧沥青路面及部分石灰土(或石灰土稳定碎石)原地拌和后,掺加适量稳定剂与集料作为新路的基层或底基层,形成符合路用性能要求的再生混合料,用于铺筑面层或基层的整套工艺技术,不仅减少石料开采、节省材料费用及工程投资,还会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降低能源消耗。”马晓宝说。 (记者 安小霞)

编辑: 胡钰

宁夏这段二级公路改造省钱又节能

在旧路改造过程中,废旧路面材料如何处理是公路建设者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水泥就地冷再生技术则提供了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