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西高铁甘宁段开始试铺轨

2018-12-02 09:36:00来源:宁夏日报
 CgsCG1wDEDWAIn0cAAHWZp81AaA706.jpg

12月1日,银西高铁甘宁段轨道工程试验段顺利开铺,这也是银西高铁全线最先试开铺的一段。记者 王鼎 摄 

 12月1日9时58分,中铁一局银西高铁甘宁段4标惠安堡铺轨基地附近机器轰鸣,一台CPG500型长钢轨铺轨机,将一排排轨枕和两条500米长钢轨稳稳地落在路基上。这标志着银西高铁甘宁段轨道工程试验段顺利开铺,甘宁段也成为银西铁路全线最先试铺的一段。

“为了确保2019年银西高铁甘宁段正线轨道的施工进度和质量,根据工程项目标准化管理‘样板引路,标准先行’的需求,特申请了铺设该段轨道工程试验段,为后续甘宁段轨道施工提供样板示范作用。”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铺轨施工负责人刘海周介绍,铺轨采用“单枕连续法”,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铺轨方式,具有铺设速度快、安全性能好、铺设精度高等特点,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以实现高铁列车更加平稳、安全的运行,提升旅客乘坐的舒适度。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穿越陕甘宁革命老区腹地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自银川站引出,经吴忠、甘肃庆阳市、陕西咸阳市至西安市,建成通车后,我区将通过西安枢纽与全国高铁网互联互通,辐射华东、中南、西南等广大地区。银西高铁甘宁段正线共需铺轨749.94单线公里,自吴忠站站外至甘肃宁县站站外,预计正式铺轨将于明年5月1日起开始,2020年2月底开始长轨铺通。银西高铁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记者 郑峥 李徽)

编辑: 胡钰

银西高铁甘宁段开始试铺轨

12月1日9时58分,中铁一局银西高铁甘宁段4标惠安堡铺轨基地附近机器轰鸣,一台CPG500型长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