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河宁夏段预计12月中下旬流凌

2018-11-18 09:44: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11月18日消息 据自治区气象局分析预测,今年黄河宁夏段预计12月中下旬到次年1月上旬流凌。

  今年,我区防凌面对“两个有利”和“四个不利”。“两个有利”表现在:河槽扩张有利于河道行洪及防洪体系完善,有利于工程防御。“四个不利”表现在:水毁工程压力依然较大、防守难度仍然突出、测报手段尚待提升、管理能力还需提高。

  为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凌汛形势,自治区要求要在加大预测预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加快水毁工程修复、着力完善预案体系等方面下大力气。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防凌应急工作,压实应急防范责任、抓紧完善应急防范预案、加密凌汛应急安全监督检查、统筹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协调联动凝聚防凌应急合力。(记者 张慈丽 马越)

编辑: 徐升

黄河宁夏段预计12月中下旬流凌

据自治区气象局分析预测,今年黄河宁夏段预计12月中下旬到次年1月上旬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