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上高校少了后顾之忧

2018-11-18 09:42:00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银川11月16日电  记者从银川市政府获悉,为提高社会救助整体水平,银川市将对有子女上高校的经济困难家庭进行救助,最高救助标准达每名学生每学年8000元。

  据了解,银川市低保、低收入家庭子女上高校均可获得救助,其中低保家庭子女就学一本、二本院校的(含民族预科),第一学年救助6000元,从第二学年开始每年救助4000元,直至毕业;就学高职(专科)院校的,第一学年救助5000元,从第二学年开始,每年救助2000元,直至毕业。低收入家庭子女就学一本、二本院校的(含民族预科),第一学年救助3000元,从第二学年开始每年救助2000元,直至毕业;就学高职(专科)院校的,第一学年救助2000元,从第二学年开始,每年救助1000元,直至毕业。

  同时,在普通高等学校、研究机构就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若其家庭被认定为银川市经济困难家庭,每人每学年可获8000元救助,直至毕业。在国家军事院校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就学免除学费的、已通过其他途径获得就学救助的、中途退学终止学业的、由于经济条件改善而退出低保或低收入家庭的,不予救助或终止救助。

编辑: 徐升

银川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上高校少了后顾之忧

记者从银川市政府获悉,为提高社会救助整体水平,银川市将对有子女上高校的经济困难家庭进行救助,最高救助标准达每名学生每学年8000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