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9岁老教授坚持站着授课感动台下家长

2018-11-13 08:49:00来源:宁夏新闻网

QQ截图20181112055011111.jpg

陈一筠教授讲课

   央广网银川11月13日消息  “我腿不太好,医生建议不要长久站立,但说到孩子的话题,我还是站着讲比较好......”在银川市第三届“家文化”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现场,来自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79岁的陈一筠教授拒绝工作人员事先备好的沙发,赢得了台下家长自发的鞠躬致谢。

  近两个小时脱稿授课,比预定讲课时间“拖堂”近一倍。从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变化,到青春期如何交友,婚恋等内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从理论到讲到实践,陈一筠教授希望每位家长都要特别注意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台下400多名家长都全神贯注的投入着她的授课当中,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181112053838_副本.jpg

第三届“家文化”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现场

  11月11日,由君翰教育承办银川市第三届“家文化”家庭教育高峰论坛在国贸酒店举行,在当天的论坛上,除了陈一筠教授、中管院国学教育研究院家文化专委会的陈柳燃教授、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姚鸿昌教授,就“父母造就孩子的未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等主题进行演讲,让众多与会家长学习到了不一样家庭教育理念,给人以启迪与反思。

  与会家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三位老师从不同方面解惑了目前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突出问题,听了深受启发,回去将从自身改变做起。

  据了解,从2016年起,君翰教育每年都坚持举办公益性的家庭教育高峰论坛,今年本届家文化的主题为“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君翰教育负责人希望,通过坚持举办家文化,唤醒家长,让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巨大作用,让家长学习到一些有用的方法帮助孩子成长。(记者 葛龙)

编辑: 胡钰

79岁老教授坚持站着授课感动台下家长

“我腿不太好,医生建议不要长久站立,但说到孩子的话题,我还是站着讲比较好......”在银川市第三届“家文化”家庭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