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1-12 17:51: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111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今年8月起,宁夏检察机关启动开展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在以下食品安全领域范围内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问题。

  自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宁夏检察机关全区共立案办理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3,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2,通过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及时依法履行职责,取缔1742家无证餐饮服务商家,责令46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食堂停止供餐活动,293家食品经营者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174家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者进行了责任约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2,共督促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1978.58千克。

  宁夏检察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继续该项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协调督促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及时履职,为提升宁夏食品安全水平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许新霞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8月起,宁夏检察机关启动开展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据介绍,此次专项监督活动重点在以下食品安全领域范围内开展:农贸市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问题;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食品加工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依法履行职责问题;违反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定的违法行为及监管部门是否履行职责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