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海原:对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2018-11-07 09:04: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海原11月7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黄生军)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向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和看守所在押人员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精神,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认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和在押人员积极揭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看守所监区,海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向在押人员分发并宣读检察公开信,向在押人员讲解扫黑除恶相关法律规定,在看守所各监室内设置“扫黑除恶”举报箱,方便在押人员举报。驻所检察干警和在押人员个别谈话,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主动检举身边及所涉案件中的涉黑线索,争取立功,获取宽大处理。

  在深入监所宣传的同时,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与县司法局、各司法所结合,在社区服刑人员中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让每个社区服刑人员深入了解涉黑涉恶犯罪的危害,明白哪些行为属于黑社会性质组织、黑恶势力犯罪易发行业及领域,坚信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 “保护伞”的力度,共建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今年截至10月底,宁夏共收网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6个。其中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团伙44个,挖出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2起。海原县近期收网打掉以余某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该团伙长期以在网上发布郊外约会男女的隐私为胁迫,实施敲诈勒索,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敲诈勒索案件5起。

编辑: 徐升

宁夏海原:对在押人员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人民检察院向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和看守所在押人员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相关精神,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认定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鼓励社区矫正人员和在押人员积极揭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