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也“灵活”

2018-11-07 08:55: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11月7日消息   11月6日,宁夏社保局发布消息,社保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为方便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18年社会保险费,让群众少跑路,根据自治区“放管服”改革要求,我区简化优化缴费程序,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缴费方式直接缴费,不再持核定单缴费,简化缴费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18年社会保险费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8日。今年的缴费工作有多项调整变化,在核定方面,自治区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了灵活选择参保人群批量分档核定基数的功能,各地社保局根据近年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各档次缴费情况自主筛选人员进行分档核定;在征收方面,自治区对税务征收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减少了银行收缴时所需要件,取消了社保编号,简化了操作。如参保人缴费不便,可由委托人持本人身份证及参保人身份证在代征银行代办缴费。 

  此外,今年,税务征收大厅窗口、税务窗口自助设备及代征银行窗口均可为灵活就业人员打印缴费凭证。其中,带印章的自助电子缴款凭证、银行电子缴款凭证、大厅开具的税收缴款书(收现)、税收完税证明等,均为合法缴费票据,与缴费发票一样可作为报销、报账凭据,“4050”人员等申请社保补贴时均可使用。全区灵活就业人员当年度内核定的缴费,可通过税务征收大厅、税务社保费代征银行网点及税务自助服务机等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

  相关链接

  缴费时您要注意这些问题

  1.已核定缴费档次的灵活就业人员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直接到税务征收大厅或税务社保费代征银行网点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费。 

  2.对已核定缴费档次有变更需求的灵活就业人员,本人持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到社保经办大厅重新核定缴费档次,再到税务征收大厅或税务社保费代征银行网点缴费。 

  3.新参保、由单位职工转为灵活就业等其它情况的,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到社保经办大厅办理登记、核定后到税务征收大厅或税务部门指定的代办银行网点缴费。(记者 裴艳)

编辑: 胡钰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也“灵活”

11月6日,宁夏社保局发布消息,社保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宁夏区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为方便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2018年社会保险费,让群众少跑路,根据自治区“放管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