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钢板砸中胸口 宁夏固原司机忍痛安全停车后离世

2018-10-31 10:42:00来源:固原日报

  央广网固原10月31日消息 10月18日,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二分公司驾驶员撒东红和平常一样,驾驶宁D16585号客车,早上九点准时从西吉出发前往西安,车上载有19名乘客。12时41分左右,车辆行驶至福银高速公路泾川长庆桥方向路段时,当时车速为63km/h,突然一块钢板从对向车道迎面飞来,击碎挡风玻璃之后,砸向撒东红的胸部,导致胸部内脏严重挫伤。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全力抢救,而他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自己年仅33岁的生命。

 

  涉事车辆

  道路监控画面记录下了当时突发的一幕,事发过程不过短短的10秒左右,被击中的一瞬间,他忍着巨大的疼痛,紧紧握住方向盘,打起双闪灯,拉好手刹,将车辆停放在安全地带,并且打开车门,帮助乘务员疏散乘客。撒东红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确保了19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乘务员杨浩说:“当时车辆正在正常行驶,突然看到一个黑东西飞向车辆挡风玻璃,还以为认为是飞鸟,紧接着看到撒东红腿上有一块钢板,脸色苍白、表情非常痛苦,嘴里说着疼死我了。”

 

  致伤铁块

  “这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一块长约30厘米、宽约10厘米、厚约1.5厘米的长条形钢板。它砸下来的速度非常快,就像子弹一样,在玻璃没有破碎的情况下,钢板击穿挡风玻璃,直接砸向了撒东红的心脏,导致了他的死亡。”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部负责人方刚介绍。

  “我们两个人2009年结婚,这么多年一直非常相爱,他对孩子也是非常疼爱,我直到现在都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撒东红的妻子马金燕说,这么多年他们从未和双方家人红过脸,对双方老人也是照顾有加,只要从西安回到固原家中,就会抽时间常回老家看看父母亲。

 

  撒东红生前照片

  撒东红兄弟4人,他在家中排行老二。在父母亲的眼中,他是一个好儿子,在妻子的眼中,他是一个好丈夫,更是一位好父亲。熟悉撒东红的人都知道,他为了能专心开车,要求家里人在早上9时至下午5时不要打电话,下午8时后才能打电话。“撒东红从小就是一个懂事,认真负责的孩子,为人善良,邻里亲朋没有人不称赞的。”撒东红60岁的父亲撒文儒满眼泪花的说。

  父亲撒文儒回忆到,今年10月8日,因为家里办事急需撒东红一张近期半身照,他第一次在破例,在儿子工作期间前给他打电话。他考虑再三,下午4时左右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没想到却是无人接听。直到下午17时左右,已经安全到达西安的撒东红和父亲进行了一次视频通话,由于时间太晚,事情已经耽误了,可是没想到这也成了父子俩最后一次通话。

  参与抢救的医生发现,这块从天而降、数斤重的钢板,在击碎挡风玻璃后直接砸在了撒东红的胸部,导致其整个胸部内脏严重挫伤,面对突如其来的致命打击,在那么痛苦的情况下,撒东红还坚持把车停好,值得敬佩。

  目前,驾驶员撒东红已经安葬。天豹固原公司正在积极协助泾川高速交通警察大队进行调查取证,查找钢板的来源及事故善后工作。(固原日报记者 崔一波 实习生 徐玲)

编辑: 徐升

钢板砸中胸口 宁夏固原司机忍痛安全停车后离世

10月18日,宁夏天豹固原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二分公司驾驶员撒东红和平常一样,驾驶宁D16585号客车,早上九点准时从西吉出发前往西安,车上载有19名乘客。12时41分左右,车辆行驶至福银高速公路泾川长庆桥方向路段时,当时车速为63km/h,突然一块钢板从对向车道迎面飞来,击碎挡风玻璃之后,砸向撒东红的胸部,导致胸部内脏严重挫伤。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全力抢救,而他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自己年仅33岁的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