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再担保体系为小微和“三农”企业融资架桥

2018-10-22 09:29: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10月22日消息   10月19日,宁夏再担保集团分别与宁夏担保集团、石嘴山鑫鼎、吴忠开源、中卫众和顺、固原中小担保等23家担保公司签订了“5221”损失分担协议,与宁东担保、宁夏农投担保等4家担保公司签订了一般保证责任增信担保协议,标志着我区再担保体系建设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宁夏再担保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区省级唯一担保体系建设龙头企业,宁夏再担保集团与4家担保机构签订一般保证责任增信担保协议,目的是为这4家担保机构提升在银行的信誉度:“提供兜底增信,相当于给银行托了底,由此银行相应会放宽政策力度,支持范围和业务规模得以扩大。”“5221”损失分担协议的签订,形成了国家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和担保机构、金融机构风险共担。由此,原担保机构风险承担比例从100%降至40%,甚至20%。

  “压力小,担保机构给小微企业及涉农企业担保贷款的积极性就会更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宁夏再担保集团负责人说,根据此次签约,对单户企业在保余额5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担保贷款代偿业务,采取“5221”风险分担比例。即:自治区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与宁夏再担保集团共同分担20%,合作银行分担20%,所在地人民政府本级财政分担10%,担保机构分担50%,“下一步,与国家担保基金对接后,担保机构分担的比例会更低。”

  签约仪式后,宁夏再担保集团举行了全区再担保体系建设研讨会,研究总结担保体系建设的经验与不足,介绍国家担保基金业务开展思路及全区风险分担模式。同时,各担保机构就政策措施、资金支持、体系建设、分担风险、业务发展、创新模式、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记者 张瑛)

编辑: 胡钰

宁夏再担保体系为小微和“三农”企业融资架桥

10月19日,宁夏再担保集团分别与宁夏担保集团、石嘴山鑫鼎、吴忠开源、中卫众和顺、固原中小担保等23家担保公司签订了“5221”损失分担协议,与宁东担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