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生长长》南北画派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2018-10-11 2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1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长生长长》——南北画派交流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31位南北画派画家、学者出于共同的艺术追求,共探讨交流画派风格,绘画技巧,在观摩和交流中,得到新的灵感和启示,碰撞出创作的火花。

  此次画展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美术家协会、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于友善教授带队共23人,携带参展作品60余件,以人物、花鸟为主,在随后几天将与本土画家共同采风,通过画笔恣意挥洒,记录这片塞外的风与景、人与情,让远道而来的画家不由自主地“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描绘、赏析宁夏之美。

  “今天的南北对我们来讲已经是一个地理概念,南北间的交流对于个人在已有的基础上再构架,是每个作家的向往,古人讲‘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个人一生当中,应该去一次大西北,感受塞外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雄浑风光。山川秀丽的宁夏,既能够展示广袤辽阔的一面,承载着镇北堡的浓厚西域文化,贺兰山的高峻与冬季银装素裹,又能呈现小巧玲珑的一面,镶嵌下山漠绿洲的黄沙古渡,沙湖的水天一色的魅蓝。”宁夏书画院院长周一新说。

  于友善教授表示,此次来宁交流、写生、作展,就是想汲取大西北敞辽雄浑的天地浩然之气,体验感受壮阔豪爽的人情风味,对塞外风光别样的感受融入画作,许多名家大作中可以看到苍茫中显毓秀,灵秀中展刚健,这是作者性情、内心感受、美学取向、绘画语言探索、体悟的多重体现。

  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卞雅清在画展上受益匪浅,她说:“这次画展很特别,整个氛围十分轻松,周围的对艺术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来观展,贴近艺术,同时拉近了人们的距离。”

编辑: 徐升

《长生长长》南北画派交流研讨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今天上午,《长生长长》——南北画派交流研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31位南北画派画家、学者出于共同的艺术追求,共探讨交流画派风格,绘画技巧,在观摩和交流中,得到新的灵感和启示,碰撞出创作的火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