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856处

2018-10-10 09:25: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10月10日消息 10月9日,记者从宁夏国土资源厅获悉,历经4个多月的宁夏地质灾害点排查野外工作已经结束,截至7月31日,全区排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856处,实现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100%全覆盖,为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排查地灾隐患点共计2680处,核销897处,排查后确定隐患点1856处,其中新增73处重要隐患点。地灾隐患点主要地灾类型有滑坡594处,崩塌420处,泥石流356处,不稳定斜坡474处,地面塌陷12处,威胁近6万人生命和约16亿元财产安全。滑坡、崩塌和不稳定斜坡主要分布于固原全境和海原县等地,泥石流主要分布于贺兰山东麓和中卫、同心等山前地带和丘陵山区,地面塌陷主要分布于宁东、彭阳等煤矿开采区。

  据了解,我区是率先在全国完成所有县(市、区)地质灾害1:5万详细调查的省区。详查查清了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类型、分布、特征及威胁对象,划定了地质灾害易发程度分区、防治分区和预警分区,形成了全区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成果资料数据库,建立了地质灾害查询应用系统,并将调查成果资料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记者 张慈丽)

编辑: 徐升

宁夏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856处

10月9日,记者从宁夏国土资源厅获悉,历经4个多月的宁夏地质灾害点排查野外工作已经结束,截至7月31日,全区排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1856处,实现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100%全覆盖,为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