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

2018-09-19 09:00: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9月19日消息  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此次生产下线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填补了宁夏新能源汽车产业空白,实现了“宁夏公交宁夏造”。

  当天下线的比亚迪K7车型长8米,有26个座位,充电两小时可续航250公里。相比之前投放银川公交的K8和K9,车型更为紧凑。

  据了解,比亚迪股份公司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现已成为集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及整车技术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制造行业的领军者,占有全球市场份额的11%,产品销售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连续3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冠军。

  去年4月,银川市同比亚迪公司正式签订了比亚迪银川产业园项目,落户永宁县闽宁产业城。项目一期于2017年6月7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车厢厂、纯电动客车厂、涂装车间、检测车间、综合楼等厂房及设施的主体建设全部完成,实现了新能源电动客车整车下线。项目二期将主要生产物流用车、装载车等特种车辆。

  目前,银川市公共交通公司采购的50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投放完毕。接下来,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将立足宁夏,辐射甘肃、青海、新疆等地客车市场,单班规划年产1000台纯电动客车,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肖海平告诉记者,今后,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将新增城市物流车、渣土车、牵引车等新能源专用车项目,把银川打造成比亚迪商用车重要的北方总部基地。同时,继续深化与银川市在乘用车、轨道交通等产业项目合作,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p>  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本报记者 徐佳敏 摄 </p>

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记者 徐佳敏 摄 

编辑: 胡钰

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

9月18日上午,银川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首车下线。此次生产下线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填补了宁夏新能源汽车产业空白,实现了“宁夏公交宁夏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