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2018-09-18 14:14: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9月19日消息  今天,《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本书选择宁夏解放和自治区成立这一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口述史的形式,让亲历者、见证者以“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史料追忆当年的细节,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历史,具有鲜明的统战性、详实的史料性和生动的可读性。

  《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一书全面收集了关于自治区成立的资料,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方方面面,既涉及到重要的事件,也涉及到重要人物,是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资料的集大成者。该书有一部分是当事人的回忆录,也有一部分是当事人亲属、下级的回忆录,是历史事件的当事人或知情者,他们的回忆录具有真实性,可信度较高。该书不仅收集了一些回忆录,也收集了我区一些资深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的出版,将以鲜活的史料,使广大读者进一步认识到,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在统一的祖国大家庭里,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调动了各民族的积极性,有力地协调了民族关系,达到了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安定的目的。

编辑: 胡钰

《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今天,《亲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本书选择宁夏解放和自治区成立这一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事件,以口述史的形式,让亲历者、见证者以“亲历、亲见、亲闻”三亲史料追忆当年的细节,真实、生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