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嘴山市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2018-08-19 08:44: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8月19日消息  8月16日,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国产大飞机轮胎技术研发发布会在平罗县举行。来自浙江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航空轮胎研发团队汇聚一堂,共同为国产大飞机子午线航空轮胎项目的科技研发奉献才智。该项目启动后,将大大提升企业的产品附加值及核心竞争力。企业的科技创新,正不断为石嘴山市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石嘴山市规模最大的传统民营企业,围绕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了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形成了子午轮胎、高强高模纤维等系列产品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制定了《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建立科技创新工作分片包抓机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个性化指导,把各类资源集中到支持科技创新上,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良好保障。

  近日,维尔铸造研发的铝合金枕梁作为中国中车公司新型动车的配套器件试车,替代了进口产品;德运钛业引进以北京科技大学焦树强为带头人的创新团队,完成了“熔盐电解法连续化制备高纯钛工艺技术”,生产的高纯钛产品纯度达到99.995%以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今年,石嘴山市获批自治区级科技项目177项,创历史最好水平。一批重大、重点研发项目的实施,使企业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难题。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有研发活动的企业达到58家,比上年增长34%;筹集6000万元科技创新担保基金,20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贷款融资1.97亿元。新获批4家自治区级技术创新中心,组织企业申报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记者 蒲利宏 李良)

编辑: 胡钰

石嘴山市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

8月16日,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国产大飞机轮胎技术研发发布会在平罗县举行。来自浙江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航空轮胎研发团队汇聚一堂,共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