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枸杞专家曹有龙参加北戴河暑期休假

2018-08-10 09:27: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8月10日消息  8月3日至8日,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62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专家人才代表来到北戴河休假,宁夏农科院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宁夏枸杞产业首席专家曹有龙博士受邀参加。

  邀请专家暑期到北戴河休假,是党和国家重视和关心专家人才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自200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邀请18批专家学者参加暑期休假活动。今年休假活动的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受到邀请的62位专家长期活跃在科研生产一线。有的长期从事载人航天、青藏铁路等国家重大工程,有的主持高分卫星、集成电路等科技重大专项,有的参与脱贫攻坚、支援边疆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各自岗位都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作为宁夏唯一受邀的专家,曹有龙从事特色枸杞产业研发及推广30余载。他带领团队,组建了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了枸杞资源、新品种培育、栽培及产品深加工4个学科,培育了50多个枸杞新品系,研发的深加工产品、专利、工艺在企业和生产基地得到转化和应用,全国各枸杞产区种植的品种90%来自于他的团队。

  在科技支撑下,宁夏及全国枸杞产业得到飞速发展,目前全国枸杞种植面积已超过300万亩,年产量突破30万吨,产值达300亿元,300多万人从事这一产业。枸杞产业的发展,不仅改善了西部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解决了当地劳动力就业问题,且成为脱贫富民的支柱产业。

  “与老一代科学家相比,我们现在的科研条件好多了。我们将继续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坚守科研一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曹有龙说。(记者 张瑛)

编辑: 胡钰

宁夏枸杞专家曹有龙参加北戴河暑期休假

8月3日至8日,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62名来自全国各地科研生产一线的优秀专家人才代表来到北戴河休假,宁夏农科院国家枸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