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咸辉: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2018-08-08 09:58:00来源:宁夏新闻网——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8月8日消息 8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新部署”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突出“实干、团结、创新、高效、清廉”,在强化深化改革、提升效能、依法行政、锤炼本领上持续用力,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要在深化改革上持续用力,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改革局面。

  会议强调,要在提升效能上持续用力,顺应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政府系统机构改革任务,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抓手,重塑权责关系,再造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机制,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在依法行政上持续用力,把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作为政府机构改革的主要目标,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把全部政府活动都纳入法治轨道,确保依法行政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尊崇宪法、崇尚法治,带头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用权。

  会议要求,要在锤炼本领上持续用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增强“八种本领”,切实做到“五个过硬”,为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强大动力。(记者 李东梅 周一青)

编辑: 许新霞

咸辉:切实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8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新部署”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突出“实干、团结、创新、高效、清廉”,在强化深化改革、提升效能、依法行政、锤炼本领上持续用力,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