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区“母亲教育”讲座每月一课

2018-07-16 11:09: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7月16日消息  “网红片警”侯金知这个暑假又有新的公益计划:定期为社区的母亲们开展“母亲教育”公益讲座,这个公益活动源自于她今年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提交并已通过的一个提案——加强母亲教育立法,高校开设母亲教育课程,提高母亲教育质量。 

  14日19点30分,银川市阅海万家会所,由侯金知智慧警务室工作室及阅海万家社区共同举办的“母亲教育”公益讲座开始,作为此次活动主要策划者,侯金知特地邀请了著名的家庭教育老师杨江为到场的50位母亲上课。杨江老师从母亲教育的角色、家庭教育的核心,儿童早教及老人教育讲述了“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教育理念,并与现场来宾互动。 

  在讲座现场,侯金知既是组织者,也是聆听者,认真地记录着。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必须注重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在14年的社区民警工作中,她处理了许多件社区事务,其中家庭问题占大多数,而绝大多数问题都与一个身份有关,就是“母亲”。她计划每月举行一次母亲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成立母亲教育讲堂,开展公益讲座,让社区的妈妈们能系统地了解教育知识。(记者 李荣华)

编辑: 胡钰

社区“母亲教育”讲座每月一课

“网红片警”侯金知这个暑假又有新的公益计划:定期为社区的母亲们开展“母亲教育”公益讲座,这个公益活动源自于她今年作为自治区人大代表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