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嘴山:电视问政剑指“蜗牛工程”

2018-07-16 11:04: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7月16日消息  “请问一号水源地附近的养殖场存在畜禽粪便污染问题,如何及时排除隐患?”“请问惠农区红果子镇供暖管网改造工程进度缓慢,如何保证按期完工?”7月12日晚,石嘴山市2018年第四场《电视市民问政》直指老百姓反映的“蜗牛项目”“蜗牛工程”。该市各县(区)政府负责人、石嘴山经开区、石嘴山高新区的主要负责人等现场接受群众和媒体质询。

  “当前进度卡在哪里?”“为何工程一拖再拖?”“开工困难这么多,为何事前没有仔细调研?”……面对一个个“辣味”十足的现场提问,石嘴山市各县(区)负责人坦诚致歉,并庄重承诺解决问题的时限。

  今年,石嘴山市实施的135个重大项目,仍有31个项目未开工,23个项目进展缓慢。一些重大项目没有紧盯任务表、进度表、质量表,成了“蜗牛项目”“蜗牛工程”。一些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着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使个别项目变成了“纸上项目”“围墙项目”“协议项目”“空巢项目”。这次《电视问政》直击这些软肋,揭短不回避,治庸问责,让主管领导红脸出汗,能有力地推动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记者 蒲利宏)

编辑: 胡钰

石嘴山:电视问政剑指“蜗牛工程”

“请问一号水源地附近的养殖场存在畜禽粪便污染问题,如何及时排除隐患?”“请问惠农区红果子镇供暖管网改造工程进度缓慢,如何保证按期完工?”7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