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在宁夏开班

2018-07-15 19:12: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7月15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班。研修班邀请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和农业节水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发展、相关政策做专题报告和实地示范培训。

本次研修由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宁夏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承办,将持续至7月31日。研修班旨在与阿拉伯国家共同分享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的成果,将理论授课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前往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宁夏同心县农业科学技术示范园及中科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地,现场指导和讨论交流。研修主要的内容为干旱半干旱地区智能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节水灌溉技术种植模式、风光互补节水灌溉系统原理与应用; 水肥一体化技术与应用、节水灌溉技术发展与创新;中国-阿拉伯国家重点合作领域技术应用转移案例分析的等方面的培训交流。

埃及农业、生物司国家研究中心 Dr.Zakaria教授、阿斯旺大学农业与自然资源学院的Dr. Ahmed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将与学员一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据了解,宁夏大学此前联合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迪拜福建商会、浙江大学等机构,针对阿拉伯国家超高温干旱和水资源短缺的特点,已经在典型地区建设绿色智能节水灌溉试验示范基地,开展防堵塞、耐高温管道生产线的开发和风光互补绿色智能节水设备的适应性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编辑: 徐升

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在宁夏开班

今天上午,中国—阿拉伯国家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国际研修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班。研修班邀请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和农业节水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现代农业节水技术发展、相关政策做专题报告和实地示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