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启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2018-07-15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15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启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目前已有3家超市通过验收被命名,今年还将再创建5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所有的肉菜农产品每一个环节都经过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的验收考核,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商品二维码追溯原产地。
    据介绍,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是国务院食安办、食药监总局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肉蛋、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实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消费安全。同时通过培育和打造一批示范典型,激励其他食品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了解,宁夏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中明确了5大方面17条标准,包括食品添加剂承诺及公示、食品召回、临近保质期食品查验及下架等制度。措施包括提高肉菜供应商准入门槛,从源头进行管控,清理不能保障肉菜安全的供应商;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建立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的信息化追溯平台;建立门店宣传展示专栏,宣传创建成果、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等。监管方面加强快速检测,实行“即时检测、实时公布、及时处置”。
编辑: 廉军

宁夏启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宁夏启动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目前已有3家超市通过验收被命名,今年还将再创建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