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将建医保诚信管理机制规范就医行为

2018-07-11 09:09: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7月11日消息  7月10日上午,全国省级法治报社长(总编辑)“七五普法塞上江南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宁夏人社厅。据了解,近年来,人社系统注重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工作,用普法助推监控工作,全面提升了监管效果。

mmexport1531191991721.jpg

  医保监控工作涉及面广,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其监管对象包括700多家各级协议医疗机构,2000多家药店,600多万城乡参保居民和1.4万名医保医师。

  2012年1月-2017年6月,全区累计查处协议机构及药店879家(次),违规案例85211例,追回违规基金3973.55万元,行政罚款668.82万元,合计4642.37万元。从2016年医保前端结算系统启用医保医师标识以来,全区医保医师诚信扣分累计达到474人次,对其中违规情节较严重的32名医保医师暂停了医保服务协议。全区医保监控业务未发生一起行政复议撤销和行政诉讼败讼案件,依法行政成效显著。

mmexport1531191978124.jpg

  下一步,宁夏人社厅将年度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纳入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的总体工作规划,通过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监控工作人员、参保人员、医务人员、医院、药店及其他社会公众遵纪守法的意识,确保医保监控工作全面纳入法制化轨道。

  同时,制定出台《医保参保个人诚信管理办法》,扩大宣传,用诚信管理机制促进全体城乡居民增强诚信意识和遵守医保规定的意识,自觉规范就医行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通过专项检查和联合市县常规检查,对全区重大突出社保违规行为进行执法检查,有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胡俊

编辑: 胡钰

宁夏将建医保诚信管理机制规范就医行为

7月10日上午,全国省级法治报社长(总编辑)“七五普法塞上江南行”活动采访团走进宁夏人社厅。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