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科技金融成创新驱动助推器

2018-06-23 08:50: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6月23日消息  “销售额从之前的每年1000万元增加到了6000多万元,去年创造税收300多万元。”近日,宁夏众虎智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越骄傲地说。

  因为融资问题,众虎智农实业公司曾陷入两难境地。“2015年,企业缺少一笔购买原材料的资金,由于土地、房产等被抵押,没有银行愿意贷款给我。”张越回忆,一筹莫展之时,正好赶上我区开辟特别的融资渠道,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让企业通过提高资产抵押率、股权质押、保单增信等方式获得信贷资金。

  作为全区首批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企业,众虎智农实业公司交了50万元保证金,便拿到300万元贷款,企业顺利接单开工。“如果信誉好,还能凭借信用等级贷款。”尝到甜头后,张越又连续2次贷款600万元。从山穷水尽到渐入佳境,在金融活水滋润下,张越的企业茁壮成长,销售额逐年攀升,产品从宁夏卖到了西北五省区。

  近年来,为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等部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通过风险补偿、科技金融专项补贴、科技保险、科技担保基金等方式,累计撬动资金60多亿元,支持700多家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其中,在风险补偿贷款支持的企业中,企业年度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利润增长50%以上,纳税额、带动就业人数、研发人员数量增长30%以上;在科技金融专项补贴的企业中,销售收入、利润、上缴税金等指标平均增长30%以上。(记者 姜璐)

编辑: 胡钰

宁夏科技金融成创新驱动助推器

“销售额从之前的每年1000万元增加到了6000多万元,去年创造税收300多万元。”近日,宁夏众虎智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越骄傲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