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2018-06-23 08:4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2日电(记者 何晨阳)  22日,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宁夏银川开幕。这是这一年会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21个中国商务区联盟会员单位的代表齐聚银川,共谋发展。

  据了解,本次年会由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办、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承办。年会期间,广州CBD将主持召开“CBD在城市群建设中的作用”圆桌座谈,郑州CBD主持召开“构建金融聚集区 助力CBD发展”圆桌座谈会,银川CBD主持召开“CBD的楼宇经济发展”圆桌座谈会。

1123023551_15296702450891n.jpg

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会场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位于银川市金凤区,商务区占地面积4322亩,建筑面积约520万平方米,概算投资近500亿元。银川市金凤区区长赵会勇说,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目前已引进绿地、新华联等包括部分中外500强在内的企业1330余家,2017年实现产值260亿元,创造税收14亿元。

  据介绍,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按照承载高端商务、聚揽总部经济的发展定位,大幅提升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轻资产、新业态”产业集群在银川市产业结构中的比重。当前,“轻资产、新业态”为主的产业结构和发展态势基本形成,高楼林立、环境优美、业态丰富的现代化滨水型生态商务区雏形初现。

 

 
编辑: 胡钰

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宁夏银川举办

22日,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宁夏银川开幕。这是这一年会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21个中国商务区联盟会员单位的代表齐聚银川,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