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选百名困境儿童参加抚育康复计划项目

2018-06-23 08:43: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6月23日消息   6月22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联合在全区开展困境儿童抚育康复计划项目试点工作。

  抚育康复计划项目将在不改变监护人(生身父母)法定监护责任的前提下,经各地民政部门摸排推荐、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专家小组评估筛查,在全区确定100名年龄在1至6周岁、生活不能自理或半自理、监护人(生身父母)家庭贫困或监护能力缺失的宁夏籍残疾困境儿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分别入住宁夏儿童福利院和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的地市级儿童福利机构,进行为期6至12个月的集中抚育、教育、康复一体化服务。同时,开展困难家庭家长亲子能力和残疾儿童家庭抚育康复训练培训,提高困境儿童生活适应能力和心理应对能力,缓解其家庭经济和精神压力,真正达到康复一个孩子、解困一个家庭的目的。

  抚育康复计划项目试点期限为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记者 张文攀)

编辑: 胡钰

宁夏首选百名困境儿童参加抚育康复计划项目

6月22日,记者从宁夏民政厅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幼有所育、弱有所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