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搭乘扶贫列车 驶向幸福生活

2018-06-14 09:05: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6月14日消息  “这些自热米饭、自热面等方便食品是从哪里进的?”“是固原企业生产的。”6月13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客运段担当的银川始发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方向的16对旅客列车上,都有固原市新月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在售。

  力推贫困地区产品“进站上车”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落实帮扶责任,助力贫困地区脱贫的措施之一。自从产品“进站上车”后,固原市新月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半年来销售产品4万余件,销售收入50余万元,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140个就业岗位,116户贫困户从中受益。下一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继续扩大贫困县区土特产品、绿色产品在铁路站车的销售力度。除了探索性地将深加工的农产品在列车上试售,宁夏境内铁路帮扶工作将从完善制度机制、做实帮扶项目、加强运输扶贫、深化铁路建设扶贫等多个方面扎实推进。

  按照“以到户产业项目为主、基础设施建设补强为辅”的思路,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正在全力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原州区张易镇马场村和宋洼村的500万元精准帮扶项目。目前,2018年度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固原市原州区的助学项目正筛选造册,到户产业项目正逐步实施,基础设施项目按程序有序推进,并选派干部专门负责协调推进和驻村帮扶。

  铁路部门还将发挥运输行业优势,一边补强贫困地区铁路沿线站车设备设施,持续开好公益性“慢火车”,以低廉票价和安全快捷的服务,更好地满足贫困群众出行需求;一边通过“环西部火车游”产品引客入宁,增加当地旅游收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兰州局集团公司将积极协调推进宝中铁路增建二线前期工作;进一步补强固原铁路综合货场建设;在铁路项目建设中积极采购贫困地区的物料、雇用贫困地区的村民参加铁路工程项目施工。(记者 李徽)

编辑: 胡钰

搭乘扶贫列车 驶向幸福生活

“这些自热米饭、自热面等方便食品是从哪里进的?”“是固原企业生产的。”6月13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川客运段担当的银川始发至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方向的16对旅客列车上,都有固原市新月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