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交通建设工地有了智能“管家”

2018-06-14 09:01: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6月14日消息   6月13日,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张森正在一处工地上进行日常监督,发现工地一位工人未戴安全帽。他用手机拍照上传到“施工云管家”平台,并输入文字记录:“在施工一区一位工人未戴安全帽”,然后提交记录生成整改告知书并上传。不到5分钟,整改告知书立即传送到了该工地项目经理的手机上。项目经理组织整改后,再次拍照上传至“施工云管家”平台。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我区公路建设工地陆续引进“施工云管家”系统,推行互联网+施工安全监管,通过智慧管理以提升建设者的安全意识。记者在京藏高速改扩建建设工地看到,工人进入设有电子围栏工地后,“施工云管家”系统自动打开人工刷脸,并自动打卡保存记录。远程管理人员可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监控施工现场,通过分布在工地上的摄像头采集图像,监控范围全覆盖,图像清晰。即便身处千里外,也可实时监察现场安全情况。除此之外,“施工云管家”平台还可实现大数据分析。工地上每一种材料均有二维码,并通过样品数据传输至云平台,进行样品分析,确保施工材料的安全性。

  目前,京藏路改扩建项目已有近10个标段安装了智能“管家”。(记者 赵磊)

编辑: 胡钰

宁夏交通建设工地有了智能“管家”

 6月13日,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西北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张森正在一处工地上进行日常监督,发现工地一位工人未戴安全帽。他用手机拍照上传到“施工云管家”平台,并输入文字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