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热西送”工程全力推进

2018-06-14 08:56:00来源:新消息报

  央广网银川6月14日消息  6月13日,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视察组来到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情况。据悉,为确保如期供热,企业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工期较总体内控计划已提前14天。

  当日上午,在该公司厂内供热技改项目工地,工程人员头顶烈日,正在紧张施工。作为“东热西送”热源点,企业方土建工程已近尾声,预计本月底完成主厂房封顶,各类设备7月进入安装阶段。企业方计划8月1日开始化水系统注水并进行设备分部调试,9月底完成设备整体调试,10月15日全套供热系统具备向银川市供热的条件。

  据了解,“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一期总投资40.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4.8亿元;黄河隧道盾构总长度1849米,已完成900米,并以每天20米的速度加快推进;输热管线开挖23公里,完成工程量53%。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雷介绍,项目一期供热能力3770万平方米,主要辐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二期将有4000万平方米供热能力,“整个项目投产后,将保证银川市8000万平方米以上面积由灵武电厂提供热源”。

  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供热效果问题,该负责人称,项目进行系统设计时,长距离、大温差的输送技术已趋成熟,国内也有应用先例,并且项目参照国内技术并在设计上进行优化,使得供热能力、输送损失可控制在设计范围之内,能够满足市民取暖需求。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东热西送”一期项目实现集中供热后,将取代银川市城区、永宁县及望远镇小锅炉465台,减少碳排放425万吨、二氧化硫11万吨、氮氧化物7.5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38万亩。(记者 赵锐)

编辑: 胡钰

“东热西送”工程全力推进

6月13日,2018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视察组来到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了解“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情况。据悉,为确保如期供热,企业正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工期较总体内控计划已提前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