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人社部门三项举措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2018-06-13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了解到,人社部门突出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领域政策对非公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三项举措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据介绍,三项举措包括政策帮扶为非公经济“减负”,落实援企稳岗为非公经济“松绑”,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为非公经济“松绑”。在政策帮扶上出台多项支持措施,与社保补贴、稳岗补贴、培训补贴、养老保险补贴、享受贴息创业贷款等“四补一贴息”政策相结合,帮助非公企业健康发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1年的社保补贴,对部分企业及职工按当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30-50%给予稳岗补贴,给符合规定的企业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对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见习企业给予高校毕业生岗位补贴和养老保险补贴。对招收高校毕业生达标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申请20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执行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2017年为企业及职工减负18.77亿元。做好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工作,2017年为17家企业3600余名职工缓缴社会保险费3550万元。使用失业保险基金为2288家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17亿元。

加大企业引进人才支持力度,对企业引进人才给予兑现生活补助、一次性购房补助、薪金补贴、做出贡献财政补助和科技启动资金配套。2016年和2017年,先后为33家科技创新型企业给予兑现补助资金750多万。每年举办企业高研班、急需紧缺和骨干人才培训班近10期,培训人员1500名。牵头组织企业到北京、西安、成都等地举办人才专场招聘会延揽人才,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860余份,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来宁工作。“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等重大人才工程选拔培养上,每年推荐入选企业优秀人才50余名。

编辑: 胡钰

宁夏人社部门三项举措助力非公经济发展

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了解到,人社部门突出创业就业、社会保障、人才服务领域政策对非公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三项举措助力非公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