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盐池抱团打造“盐池黄花”品牌

2018-06-13 08:58: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6月13日消息  近日,盐池县黄花产业发展协会成立。这是该县做大做强黄花产业,进一步打造“盐池黄花”品牌,推动黄花产业步入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盐池县黄花产业发展协会将严格自律行为,规范行业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着力解决盐池县黄花产业化程度不高、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销售价格不稳定等突出问题,推动黄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搭建起政府与企业、农户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与农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引领群众进入黄花菜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链各个环节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盐池县是我区连片种植黄花菜面积最大的地区,生产的黄花菜据专家测评是全国16个省区25个品种中的上品,热销全国市场。目前,盐池县黄花累计种植面积达8万亩,年鲜菜产量近2万吨,总产值1.4亿元。黄花产业已成为盐池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脱贫富民的主打产业。(记者 杨之汀)

编辑: 胡钰

盐池抱团打造“盐池黄花”品牌

近日,盐池县黄花产业发展协会成立。这是该县做大做强黄花产业,进一步打造“盐池黄花”品牌,推动黄花产业步入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