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端午节前夕粽子抽检合格率100%

2018-06-12 18:37:00来源:央广网宁夏频道
  央广网银川6月12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2018年端午节将至,为正确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确保节日期间粽子食品安全,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端午节前夕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显示合格率100%

  本次共抽检粽子27批次,其中:抽取宁夏本地生产的粽子20批次,抽取外省生产的粽子7批次。检测项目包括: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以Pb计)、苏丹红I-IV、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安赛蜜、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商业无菌

  目前正值粽子消费旺季,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一是应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购买粽子,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购买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产品。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的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散装粽子最好现吃现买,避免变质。粽子切忌在冰箱内与肉类食品、水产品等混放,生熟粽子也要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在室温下存放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三是食用前要彻底清洗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在食用前应充分加热,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商家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编辑: 许新霞

宁夏端午节前夕粽子抽检合格率100%

2018年端午节将至,为正确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确保节日期间粽子食品安全,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端午节前夕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检验结果显示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