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欢笑行动”儿童口腔教育活动落地宁夏 惠及上千名儿童

2018-06-05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5日消息(记者徐升)6月4日下午,随着牙医志愿者为宁夏银川兴庆区大新乡幼儿园194名小朋友开展了口腔健康教育,世界性儿童口腔教育活动“全球欢笑行动”在宁夏圆满收官。这是继国家“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后,在宁夏实施的又一大型儿童口腔健康项目,共惠及1000名儿童。

“全球欢笑行动”于2014年由世界牙科联盟(FDI)发起。2018年,FDI、中华口腔医学会、3M公司在中国合作开展“全球欢笑行动”,该项目在中国被命名为“护牙助成长,欢笑在中国”,由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办公室主办,并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的大力支持。项目计划向云南、陕西、宁夏三省3000多名儿童进行互动式的口腔健康教育,从而促使其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银川是“全球欢笑行动”在中国开展的第二站,下一站将前往陕西渭南。

今年3月份以来,银川市口腔医院专门派出口腔流动诊疗车,在银川市阅海一小、滨河三村、月牙湖燕宝学校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医生志愿者通过演示幻灯片、教唱刷牙歌、展示牙齿模型、讲解爱牙护齿小画册等多种趣味形式,让孩子们从乐趣中了解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口腔保健知识。截止2018年6月4日,银川市口腔医院已经顺利完成了“护牙助成长 欢笑在中国”项目银川站的口腔教育活动,惠及银川市3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共计1000名小朋友。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过去10年间,我国儿童的龋患率和严重程度呈快速上升趋势,农村儿童龋坏程度更高于城市儿童。因此,儿童龋病的预防和管理刻不容缓。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密切相关,2017年,我国明确提出到2025年,将12岁儿童患龋率控制在30%以内。

编辑: 许新霞

“全球欢笑行动”儿童口腔教育活动落地宁夏 惠及上千名儿童

6月4日下午,随着牙医志愿者为宁夏银川兴庆区大新乡幼儿园194名小朋友开展了口腔健康教育,世界性儿童口腔教育活动“全球欢笑行动”在宁夏圆满收官。这是继国家“全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后,在宁夏实施的又一大型儿童口腔健康项目,共惠及1000名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