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兰铁路宁夏段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2018-05-31 09:56:00来源:宁夏日报

    央广网银川5月31日消息   5月30日,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跨定武高速公路特大桥跨定武高速连续梁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兰铁路宁夏段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新建中兰铁路(宁夏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组成部分,项目东连吴忠市、银川市与银西高铁接通,西接甘肃白银市、兰州市与宝兰高铁、兰新高铁接通,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新建中兰铁路东自中卫南站引出,西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线路全长218.494公里,其中宁夏段46.213公里,桥隧比约88%。今年4月底,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签订中兰铁路宁夏段代建协议,双方已于近期完成了项目设计文件、已完工作、剩余工作等事项的移交。5月,项目管理机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改指挥部组织设计、施工单位技术人员进行了两次现场踏勘,并结合实际,对跨定武高速特大桥连续梁、香山特长隧道斜井、施工通道、通讯方案进行了优化论证,并编制完成了全线施工组织设计。同时积极协调铁路总公司加快施工图审查、批复进度,预计8月份施工队伍可全面进场。

  按照铁路总公司 “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层次达标”要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站改指挥部将结合中兰铁路宁夏段的特点,制定工程质量红线管理办法、单项工程验收办法、标准化建设工程实施办法等,整章建制工作快速推进;针对香山特长隧道埋深深、长度长、地址条件复杂,提前开展立项攻关,确保香山特长隧道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为全线早日通车创造条件。(记者 李徽)

编辑: 胡钰

中兰铁路宁夏段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5月30日,中卫至兰州高速铁路跨定武高速公路特大桥跨定武高速连续梁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兰铁路宁夏段建设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