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6日起 银川开往青岛的列车将实施二次安检

2018-05-26 21:18:00来源:宁夏新闻网

       央广网银川5月26日消息 5月25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自5月26日起至6月11日,银川火车站安保措施升级,将对乘坐银川车站始发至青岛的K1285次列车的旅客及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二次安检,主要实行安检仪与人工手检相结合的方法。

  据银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候车,火车站将候车室二楼北侧设置为K1285次列车专用候车区。同时车站严格执行旅客进站实名制验证制度,发现票、证、人不符或无票人员一律不得进站上车。

  车站工作人员温馨提示:因“二次安检”会延长旅客进站的时间,因此建议在此期间乘坐K1285次列车出行的旅客尽量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配合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二次安检工作,避免因进站时间较长而耽误正常出行。

  此外,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以及容易污损站车的危险品进站乘车。尤其是管制刀具、油漆、涂料、压缩气体等物品是严禁携带的。限制携带的物品包括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另外,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得随身携带。车站工作人员还会要求旅客对随身携带的水和开封的饮料进行试喝。(记者 徐静

编辑: 胡钰

26日起 银川开往青岛的列车将实施二次安检

5月25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自5月26日起至6月11日,银川火车站安保措施升级,将对乘坐银川车站始发至青岛的K1285次列车的旅客及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二次安检,主要实行安检仪与人工手检相结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