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海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2018-05-25 17:12:00来源:央广网宁夏分网

  央广网海原5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 通讯员黄生军)5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公安局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和集中教育警示活动。三部门通过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监管,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在活动过程中,县检察院、司法局、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向社区矫正人员宣传中央扫黑除恶的政策方针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如有涉黑涉恶犯罪情形,要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得到从宽处理,鼓励主动提供线索,积极举报黑恶现象。同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端正心态,重塑形象,珍惜矫正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服从监管,认真履行社区矫正的义务,积极改造,做一名遵纪守法、对家庭和社会负责任的守法公民。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给矫正对象敲响了警钟,形成了威慑,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的意识,为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 许新霞

宁夏海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

5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公安局开展了社区矫正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和集中教育警示活动。三部门通过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监管,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